lwl

[副四副]驚堂木06(下)

(接上篇)
------------

這陳皮呢,是個花簽子。
講白一點,就是個練武奇才。再白話一點?打鬥對他而言是本能。
要是江湖上哪個正當門派收了這樣的弟子,定是要喜不自禁,傾盡所有要讓那弟子出人頭地。
可惜教陳皮長大成人不是武林,而是街頭。他一切所學皆是為了生存,不管手段多麼骯髒齷齪,只要能活下去便是王道。

而張日山就不一樣了。
雖然不是本家,但好歹也是張家人;張家多少算是正經人家,他打小修習的便也是正經功夫。長大後在軍營裡接受的訓練同是為了生存,可也沒人會在訓練中下殺手。
因此,像陳皮這樣步步殺招,一出手就直取人性命的,張日山還是頭一回遇到。很快便招架不住。
然而陳皮沒有因爲佔據了優勢而放過他,他仍在追擊。

輸了就會被殺掉。

張日山看見陳皮眼裡的瘋狂,惶恐地意識到。
生命被威脅的認知讓大腦警鈴大作,求生本能替代了套路章法,使他亂了陣腳。情急之下他掏出腰間配備的槍,槍口抵上陳皮的眉心。

「呸!小兔崽子,想殺了你陳爺爺我是嗎?啊?」陳皮沒有絲毫退卻,反而抓著槍管步步逼近。「殺啊!來啊!開槍啊!有種你開槍啊!」
堅硬的金屬嵌入陳皮的皮肉,在他眉間壓出一道青紫的印子。

張日山的手在顫抖。

他想告訴陳皮冷靜點,殺了他對他倆沒有任何好處。他開了口,卻發不出聲。
他不應該表現如此。跟著張啟山這些年,他不是第一次拿槍指著人了,也不是第一次被人威脅,他不應該這麼不鎮定。
可如今他卻在發抖,他在害怕。
害怕什麼他也不知道。

或許一個初長成的少年本應如此反應。

看著張日山恐懼的眼神,陳皮倒是冷靜了下來。他一把甩開槍,往張日山跟前吐口水。「啐!會怕就別把王八盒子*拎出來甩!」語罷,他轉身就走,留下張日山在原地收拾情緒。


後來他們就養成了習慣——張日山有事沒事就會到江邊找陳皮切磋,實際上就是找架打。陳皮從不過問張日山到底為什麼發瘋,反正能打架對他來說也是樂事一件。

如此一來二往,兩人的身手倒是真的見長了。


-tbc-

*王八盒子:我忘記在哪裡看到民。國時期似乎是這麼稱呼配槍的?有錯誤請指正。


我發現寫一篇文真的不能時間跨度太長,會忘了自己原本想寫什麼,還會嚴重發懶😂
不過我大概不會棄文?畢竟做人要有始有終。
然後我今日依舊短小,嗯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