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wl

【Dunkirk】Freshman (Tommy/Philippe 無差)

快被選課虐死了,想報社。
致力產步兵組糧,我要平衡市場。

此篇中心主旨:選課選不到怎麼辦?跑加簽啊。加簽加不到呢?呵呵。


警告:
現代大學生AU
私設有
OOC可能有
惡搞可能有
沒有完整文體
部分改編自真實事件
其實這是篇抱怨文(x
  
  
  
 
Freshman 

(Tommy/Philippe 無差)
  
  
 
1.
Alex剛踏入學生餐廳就看見一片黑壓壓的人群,頓時有些絕望。

臥槽!現在才剛過十一點,你們吃午餐要不要那麼早啊?
他垂下嘴角,一邊在心裡碎唸,一邊四處張望,試圖找到能容下兩個人的座位。
他本是約好了直屬要談事情,誰知道學長臨時有事不能來。Alex思忖著自己一個人吃飯沒啥意思,就把遠在宿舍的室友Tommy叫了過來。
一開始Tommy是拒絕的。他正面臨學分危機,選課系統又偏偏每日下午就關閉,他怕耽誤了時辰會選不到課,死都不願跨出宿舍一步。後來是Alex好說歹說,並承諾會幫他佔好位、買好飯,他才勉為其難地答應了。

然而現在的情況卻相當不樂觀。
Alex看著擠滿了人的餐廳,腦海中浮現Tommy那張性冷淡的臉默默揚起眉毛的樣子......,他禁不住打了個寒顫。如果他現在搞不定,Tommy絕對會殺了他的!!
他眼帶期盼地在餐廳裡晃了一圈,卻仍是一無所獲。
他嘆了口氣,懷著壯士斷腕的心情解鎖手機,從密密麻麻的通訊錄裡找到Tommy的姓名,顫抖著拇指按下撥號鍵。
然而!就在他把手機舉到耳邊的瞬間,他瞥見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裡還有張空桌子!Alex從沒有像現在一樣那麼地感謝上帝。儘管那裡還坐了一個人,不過那都不是事兒!
他也不管電話接通了沒,迅速結束通話,撒腿奔向他的救命之地。


2.
Philippe是新來的法語助教。
其實他壓根就不是語言學專業,但不知怎的就被自己的指導教授丟給法語系系主任做TA了。他嚴肅懷疑這其中有什麼骯髒的交易。
好吧,也可能什麼都沒有。說不定只是因為他是法國人?
Philippe看著眼前魅力十足的法國女人,決定暫時忘記自己的交易理論。
不知道主任結婚了沒?他思忖道。

之後,才剛接下助教職務不到一周,Philippe就已經想回到過去打死被系主任美色迷住的自己。
還沒開學就有一堆資料要整理,開學後又更是忙碌。這些都不是重點,重點是他要做的事有雙份!雙份!
他就知道他的導師不安好心!想追人也不要利用自己的學生啊!
雖然Philippe氣憤地屢屢想翻桌,但無奈導師在專業領域裡頗富盛名,而且平時人也不錯,只好頂住疲憊繼續幹活。

而今天,他好不容易在近十一點時結束工作。才剛買好飯,在擁擠的餐廳裡蹭了個位子,一個人影就從一旁竄出,啪地一聲把手機拍在桌面上。巨大的聲響把Philippe嚇了一跳,剛送到嘴邊的湯匙嗑上門牙,疼得他想罵娘。
「不好意思,這裡有人坐嗎?」青年笑著問。
以一個真的感到不好意思的人來說,他的笑容有點太過燦爛了。Philippe癟嘴,搖了搖頭。
「謝謝。」明明沒人說請坐,青年卻自顧自地把背包放下,從裡頭翻出了錢包,「不好意思,請你幫我顧一下位子啊。」說完又揣著錢包飛也似地跑走了。
Philippe被他搞得莫名其妙。
於是他決定不理會青年,低頭吃起他的午餐。

這家號稱法國餐館的店出的菜一點都不「法國」。南瓜濃湯稀得不像話,奶油滑順綿密的口感不見蹤影,南瓜味淡淂跟廁所裡毫無作用的芳香劑一樣,切丁的洋蔥在浮著黃色油狀物的湯裡載浮載沉。原本應該是堅硬的法國麵包因為受潮而濕軟,也不知道到底放了多久。
Philippe捏起一塊麵包蘸著湯水吃,眉頭緊鎖。他有些想念法國了。

就在他神遊家鄉的當口,身旁的椅子被粗暴地拉開,來人把自己摔進椅子,翹起二郎腿,雙手交叉在胸前,大聲地抱怨:「Gosh!Alex你能相信嗎?我竟然離標準學分還有三門課!喔,你他媽的最好今天別跟我談你的蘇格蘭學長,否則我就直接告訴他你喜歡他!我也真是搞不懂你,喜歡人家又不去追,你是懷春少女嗎?」
Philippe被嚇得湯匙都掉了,他目瞪口呆地看著剛剛霹靂啪啦飆完一大串話的少年。
「嘿,你怎麼不說話了......Oh, shit...」少年轉過頭看他,也愣住了。
他倆面面相覷。
「嘿!Tommy你來啦!呃…...你們怎麼了?」Alex回來了,高興地和好友打招呼,卻發現氣氛有點尬。
Tommy僵硬地轉過頭瞪他,眼神凶狠又委屈。
Alex:???


3.
Tommy簡直快瘋了。
好不容易考上了一所不差的大學,想說之後可以好好享受自由了,哪知道要處理的事卻變多了,才剛剛開學就快忙得要死。
特別是這該死的選課!
Tommy盯著電腦畫面,兩條眉毛快擰成拔河用的粗麻繩。
之前好不容易從密密麻麻的課程中挑出幾個喜歡的,原本信心滿滿,覺得自己一定會選上。系統結果出來,呵呵好樣的,二十幾門課只中了四門。總學分連最低門檻都不到,離標準還差了三門課。害他又得從頭看起課程,試圖找出那些名額有剩而且還沒有停開危機的。
神啊!請拯救祢迷途的羔羊吧!
Tommy嘴裡胡亂祈禱著,動動滑鼠看起了下一頁資訊。

這廂Tommy在忙著,那廂Alex卻因為撩不到漢子而黯然神傷,最後決定讓竹馬兼室友陪伴自己,填補內心的空虛。
看吧,人和人的差距那——————麼大。有人忙到快砸電腦,卻有人閒到蛋疼。

當鈴聲響起時,Tommy差點失手把手機砸到牆上。
「我拒絕。」他嚴肅地拒絕了Alex吃飯的請求。
「別這樣嘛。親愛的Tommy求你了,你忍心看著你帥氣的Alex哥哥孤家寡人一個嗎?」Alex在電話的另一頭捏著嗓子撒潑。
「Alex,我發誓,你再提一次,等你回了宿舍我一定打到你學長看了你就跑。」
他小時候絕對是他媽的瞎了狗眼,才會覺得Alex好看還一直黏著他。想起兒時的往事,Tommy悔到腸子都青了。

然而他最終仍是捱不過Alex的軟磨硬泡,答應了這臨時的飯局。媽的。

和電腦戀戀不捨地道了別後,Tommy快步走出宿舍樓,往學生餐廳疾行。
他的腦袋三分之二想著選課,三分之一想著待會兒要怎麼損Alex。不,他才不會因為同情而放過他。得了,那傢伙連告白都沒有,哪來的情傷。
想到Alex奇葩的暗戀史,Tommy忍不住對空氣翻了個白眼。

Alex比Tommy大一點,今年剛升大二。由於興趣和個性類似,跟直屬學長有很多接觸,然後就很老套的日久生情,卻不想連朋友都做不成而不敢告白。
「你以為你在演八點檔嗎?還是長壽劇?」第一天搬進宿舍就被迫聽竹馬情史的Tommy不爽地說。
「不,Tommy你不懂。{朋友}和{情人}之間不是Λ而是V,就算可能相關係數r也在0和0.3之間。」
看著垂頭喪氣的Alex,Tommy只想說:道理我都懂,可是你一定要用數學去解釋嗎?不是很懂你們理科生。
最後Tommy只是拍拍他的背,收拾一下行李就上床睡覺了。

揣在兜裡的手機震動後開始唱起歌,把Tommy飄散的思緒拉了回來。他看都沒看來電顯示就接起來,電話那頭聲音有些吵雜,他Hello了幾次也沒人答話,過不了幾秒又被掛斷。他疑惑地看了一下來電紀錄,是Alex。他突然有些擔心。

急急忙忙趕到餐廳,他一眼就看見角落裡那一頭蓬亂的捲毛,人家正安心地吃著飯呢。
一想到那通令他擔憂的電話,可能是對方不小心按到的,Tommy就感到一把無名火起。
忍不住粗魯地坐在他身旁,大聲向他抱怨。通常Alex會在這之後嬉皮笑臉地接過話,可是這次卻沉默了好一會兒。
該不會他其實告白被拒絕了,傷心得很??
Tommy關切地轉頭看向自己身旁的人,才發現頂著那頭一樣亂七八糟的捲髮的,並非自己的竹馬,是一個陌生的青年。
操,今天絕對不是我的日子。
Tommy在心中掩面哀號。


4.
「咳咳、總之,我叫Alex,他叫Tommy,我們是朋友。你呢?」因為Tommy羞惱得不願開口,而Philippe尚未從震驚中恢復,所以現在是由Alex主導局面——其實主要是因為他很閒,而且看熱鬧不嫌事大嘛。
「......Philippe,也是Gibson,英文名字。」
「法國人?」Alex問。Philippe的英文說得不太好,有濃厚的法語口音。
「法國人?噢,是,是的,我來自法國。」Philippe恢復正常後,一直拿眼偷偷瞄Tommy,導致他並不怎麼專心在和Alex的對話上。
Tommy被他盯得紅了耳根。
「你是交換生?怎麼會想來英國讀書?」Alex把他們的小動作看得一清二楚,但是比起好友可能有的戀情,他比較想先滿足自己的好奇心。
「交換生?」Philippe聞言歪了歪頭,像是第一次聽見這個詞一樣疑惑。「不,不是讀書。來英國是工作。」談到工作,他終於肯正眼看對面的Alex,激動地在空中比劃著手勢,「工作,很累、很累的工作......!教授,沒有良心,文件一直丟給我!跑去和Mal女士聊天!不帶我!一個人在辦公室,雙倍的文件!」
法國人的詞句大多時候並不連貫,遇到不會的時候就用表情和手勢替代。
像牙牙學語的幼童。

看著Philippe急切想要表達的樣子,憐愛之意在Tommy心底悄悄泛起。法國人說話時睜大的眼太像個天真的孩子,Tommy莫名地想要揉揉他卷曲的髮,或者親吻他的額頭和臉頰。心底最柔軟的地方像是被羽毛輕輕掃過,教人禁不住要咯咯笑。

也許他真的笑出聲了。因為,看啊,Philippe瞪著他脹紅了臉,噘起嘴不說話啦。
「抱歉,Philippe,我沒有笑你的意思。」Tommy坐正,努力壓下嘴角,認真地給Philippe道歉。
「嘿,兄弟,你不會這樣就生氣吧?」Alex小心翼翼地問。他心裡已經準備好笑話Tommy如何搞砸這一切。
Philippe搖了搖頭,卻仍是沉默。
「嘿,Philippe,你剛剛提到Mal。是法語系那個美女主任嗎?」Alex試探性地開口,他剛剛聞到了八卦的氣味。
「是!是的!Mal女士是大美人!配教授可惜啦!」提到美女,Philippe的眼睛又亮了起來。法國人啊!
「教授?是哪個教授啊?你說的工作是當誰的助教嗎?」
「是的,我是助教。原本是教授的,但教師讓我幫Mal女士。」Philippe的表情有點哀怨,「可是教授自己也不工作,我有了雙倍的工作!」
「那麼,你是碩士還是博士呢?又或是已經畢業了?」Tommy趕在Alex繼續挖八卦前提出了疑問。
Philippe看著他,笑得賊兮兮:「是的,博士。我大你很多很多,你該稱呼我Monsieur。」
「Monsieur?」
「Oui. Monsieur Guilet.」
「Monsieur Guilet. Bonjour.」Tommy彆腳地活動著唇舌。這次換Philippe笑了起來,Tommy覺得自己整顆頭都在冒煙。
「法語,你說得不好。我笑你,咱們扯平啦!」他的語氣那麼開心,兩眼還笑得彎起,Tommy覺得自己被丘比特的箭給射中了,心跳快得要承受不住。
他手肘撐在桌上,身體前傾,稍微侵入了Philippe的私人空間。Philippe疑惑地看著他,他舔舔乾燥的唇,腦中拚命搜括能成為談資的字句。
然而在他終於發出聲音之前,Philippe低頭看了看手錶,慌忙起身,丟下一句:「晚了,我該走啦!」就跑得不見蹤影,連桌上的餐盤也沒收拾。

操。

「說真的,現在誰才是懷春少女啊?」Alex無情地嘲笑看著Philippe離開的方向出神的Tommy。
「......Alex,他是說他在當Mal教授的助教吧?」很顯然Tommy並沒有在聽他說話。
「呃,應該是?」
「很好,我決定了。我要去加簽法語課。」Tommy眼裡燃著雄心壯志。
「......喔,祝你好運。」於是Alex「善意」地沒有提醒他,這學期Mal教授開的是法語二。

—End—


後記:
Tommy在發現自己不能選修Mal教授的課時暴打了Alex一頓。
後來Tommy大二了,但他沒有繼續修法語課,因為Philippe跟著建築系的Cobb教授回法國了。
他沒有Philippe任何的聯絡方式。
這是個悲傷的故事。
但是Alex和他的直屬學長在一起了,Tommy每天都想打死這對狗男男。

—True End—

原本看到想要的課加選上了,想說還是改成發糖好了。但是結果上的那堂不是我要的,So...you know.
然後我個蠢貨還把自己原本有的兩堂課弄沒了(。
累覺不愛。

真實事件只有Tommy選不上課和餐廳爆滿這兩件。如果我大學生活再多事一點,它很有可能發展成一個系列?
不說了,我要去舔自己的傷口(x
希望你們看得開心,能的話留個評論吧。
就這樣了,再見。

评论(6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