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wl

[南北] 訊息

又名:每次給教授傳訊息壓力都好大

激情短打,純屬發洩,看看就好

文筆在矯情和沙雕之間反覆橫跳(? 

*無差

*現實AU

*單身設定

*ooc跑不掉

*文韜視角

*訊息我是以line機制寫的,大家來品一品已讀的殘忍

*tag是參照著打的,有不適合請告知

以下正文:


---


他生平第一次這麼害怕手機。


18:30


郭文韜顫抖著手摁亮螢幕,確認了一下時間。

距離他發出那條告白的信息已經過了四十分鐘,不久前還在線上尬聊的那個人無聲無息地,他開始感到緊張。


該不會沒有看到吧?


郭文韜很想打開通訊軟體,確認對方是否有接收到訊息,但他不敢。他害怕看見已讀,又希望蒲熠星讀了;希望他回覆,也希望他不要回覆。

這種心情就像是受刑人在訴訟期間等待判決。既期盼審判早點下來好結束痛苦而漫長的等待,又害怕審判的結果不如自己預期的樂觀。

期待,又怕受到傷害。

兩種情緒撕扯得人快要瘋魔。


再等等好了,也許是在忙。


咬牙忍下所有焦躁不安,他撒著自欺的謊,裝作若無其事地點開其他應用程式,漫無目的地滑動著頁面。




21:40


他胃裡的蝴蝶開啟了蹦迪模式。


過度活躍的交感神經將興奮傳給四肢百骸,教人心跳失速,胃液翻騰,暈眩作嘔。邊緣系統在線激情運作,感性將理性踩在腳下,負面思想自四面八方蜂湧而至,無法遏止。平常冷靜自制且邏輯清晰的大腦此刻徹底亂成一鍋粥。


阿蒲應該看到了吧?為什麼沒回?是不是感到困擾了?他怎麼想?覺得噁心嗎?會不會……難道說……


質問一刀刀刮在他心上。


郭文韜死死按住脹痛的額角。




23:55


一整個晚上手機螢幕明明滅滅,訊息提醒出現了好多次,但沒有一條是來自蒲熠星。

他無端覺得憤怒和委屈。


早知道不發就好了!

他幹嘛一時衝動發了個「我喜歡你」過去?搞得現在自己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就心驚肉跳。


郭文韜後悔得要死,欲收回訊息卻又不忍下手。


終究還是不甘心。


他藏著掖著保護了那麼久的喜歡啊,難道不值得被看見嗎?如此乾淨漂亮、光彩奪目,憑什麼要被丟棄在角落蒙灰?

可是他怕,不是怕一顆真心遭人嫌棄,是怕蒲熠星對他失望。

一朝兄弟變追求者,試問如何才不會感覺被欺瞞背叛?

他害怕對方拿受傷的眼神看他,怕他失去與他並肩的資格,怕他們之間什麼都不是。

比起喜歡不被接受,他更討厭這個結局。



輾轉反側,一夜無眠。


2:04


郭文韜又打開手機看了眼時間。

腎上腺素退去的腦袋因消耗過度而變得遲緩無力,剛才奔騰纷雜的思緒只剩下空白一片。

他開始思考著放棄。


但是,放棄什麼呢?

他不知道。

放棄告白?

這個剛剛已經糾結過了,而且他現在連打開通訊軟體的勇氣都沒有,還收回個屁。

放棄喜歡蒲熠星?

不可能。這場暗戀他藏得太深,所有心動和心酸都被他自行吸收,已然成為自身的一部分。若要他割捨,那無異於是將他抽筋扒皮,要他在疼痛中流盡鮮血而亡。

那麼,他要怎麼辦呢?

怎麼辦呢?

愣愣地望著虛空中的一點,心底空蕩得可怕。

他好像在想什麼,又好像什麼都沒想。莫名的悲傷襲來,教他鼻腔和眼眶酸澀難耐,心臟緊得發疼。


「滋滋」


訊息提醒的震動聲將他從奇怪的狀態拉回現實,雖然還是有點難受,但總比剛才整個人快被掏空的感覺好多了。

他拿起手機查看。


是蒲熠星發來的。


他一陣慌亂,差點把手機摔出去。腎上腺素又不聽使喚地激起,他顫抖著手點了好幾次才將訊息點開。


「可以啊,郭文韜」


什麼意思?

他寒毛直豎,如臨大敵。

科技發達的毛病就在這裡,電子訊息若不加表情符號,便只是幾個中文字的事,看不出悲喜,全憑接收者自己臆測。

在打下這些字的時候,蒲熠星是像平時一樣調侃地笑著嗎?還是一臉凝重?「可以啊」是答應,還是諷刺他的告白過於大膽草率?為什麼是全名而不是韜韜或wuli韜韜?是拒絕嗎?還是厭煩了?……


郭文韜的腦內此時又一陣兵荒馬亂,還好蒲熠星此時發來一條語音訊息,拯救了他今天飽受摧殘的大腦。


僵著拇指點開語音,他心理早有準備聽到對方或失望或嚴肅的責罵,沒想到從喇叭傳出的卻是帶著電子雜訊的一聲輕笑。

「這麼晚了還沒睡?」

那人的聲音即使經過電流轉換依然是好聽的,他在輕聲說話時並沒有那麼嚴重的口音,普通話相當標準,也讓聲音裡的愉悅聽起來格外真實。

心中那一直被否定的想法漸漸浮上檯面。


心跳比剛剛在糾結時更快,但不是像狂飆而過的列車一樣想抓也抓不住,而是踏實地一下、一下,在胸腔裡鼓動著。

他紅著臉,在鍵盤上敲敲打打,完了又像不滿意似的,壓著刪除鍵把前面打的都刪掉,思考了一陣又開始打,打完看了看又搖著頭刪掉,如此反反覆覆好幾次,最後盯著空白的輸入框發愣。

該回什麼?

我不睏?


……這就是為什麼使他們成為好友的三次聊天是由蒲熠星主動的了。

最後還是他的阿蒲救了他。


沒等郭文韜思考好到底要打些什麼,對面就發送了通話邀請過來。

「怎麼不回?唉,莫不是傻嘍!」

「可惜啊!找了個男朋友竟然是個傻子!」

蒲熠星話裡的笑意和寵溺意味明顯,聽得他耳根子通紅。


男朋友。


郭文韜握著手機,嘴角克制不住地上揚。


「蒲熠星!你說誰傻子呢?」


他笑罵的聲音裡是藏不住地哽咽。一顆懸著的心放下了,一直忍耐著的眼淚也就憋不住了。

聽出他上揚的語調,電話那頭的人也不為他明顯的泣音擔心,而是嘿嘿一笑,厚著臉皮答道:

「我男朋友啊!」

得,現殺妹妹還會恃寵而驕。

郭文韜翻了個白眼,又忍不住笑著喚他。


蒲熠星、蒲熠星,我好喜歡你啊,你都不知道,我喜歡你好久啦……

他輕聲說道。

我知道,韜韜,我知道,

對方的聲音也染上了哽咽。

因為我也是,我也喜歡你好久好久了……


一直被隱藏的情意終於完完整整暴露在對方面前。

他們又哭又笑,瘋了一樣。



曾經他們用矜持和規矩搭建出一座堅不可催的堡壘,保護著自己不受傷,也阻隔了對方進入。直到有一天,堡壘承受不住過載的愛意而崩塌,他們墜落,以為自己會狠狠摔在地上,痛苦、狼狽又難堪。卻不想自己一直等待的那個人就在塔下,牢牢地接住自己,粲然一笑,道:


「等你好久啦。」








—END—



---

這裡是以防萬一的科普:

  1. 邊緣系統,大概位於大腦中下部 ,主司情緒,雖然也有酬賞物質的源頭,但由於負向情緒相關大多的解剖結構都在這裡,所以在普遍上較偏向是負向情緒的調控。(但是也有正向!大腦運作是很複雜的,好孩子不能以偏概全喔!) 

  2. 文章裡提到理性被壓制那段,主要是基於beta-delta的雙理論,簡而言之就是在情緒被高度激發的情況下,大腦理性思考的功能會被抑制。

  3. 交感神經,自主神經之一,功能太多懶得解釋自己查(?),總而言之負責戰或逃(fight-or-flight) 。

對我就是假借寫文名義來科普的

以上是科普是憑印象寫的,有錯請指正!


--- 

寫這篇的時候我才發現距離上次寫文居然已經兩年了哈哈哈……嗚

話說寫rps真的難,這篇文前前後後寫了四天多,有些感覺已經跑掉了,而且我覺得我再不開始寫研究計畫就完蛋了,只好趁現在睡不著(也不打算睡) 就草草完結了。如果覺得哪裡很怪或不流暢歡迎提出!

另外我不太清楚告白的壓力到底多大,我只是想發洩一下給教授傳訊息的壓力(。

有經驗的姊妹可以分享一下告白是不是有這麼大壓力,還是比較重或比較輕(主要是我個人還滿有興趣的(不你

最後大家記得保護好身體健康喔!!!

评论(5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