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wl

[副四副]驚堂木05

我有罪⋯⋯自從六月畢業後我就徹底放飛自我,沈迷網路,無法自拔。看到有人按了喜歡才想起這事,十分抱歉。
這一張很短小,就是個過渡章,請諸位海涵。
以下正文
-----------

警告:陳皮的身世瞎掰注意!



-5-


事實上,陳皮並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名字到底叫什麼。
他一生下來就沒爹沒娘,打小便在城隍廟的乞丐堆裡廝混。自他能記事以來,周遭的人都是陳皮、陳皮地叫著,他自然便把它當作自己的姓名。
但在他模糊的記憶裡,似乎有那麼一個人為他取了名、定了字,似乎曾有那麼一雙溫柔的臂彎在夜裡輕晃著他,直到他停下哭鬧,恬靜入睡。

可到最後他也分不清,那是他記得過於清楚的夢境,還是存在於他無法觸及的從前裡的真實。



他向眼前面容精緻的男人報上自己的名字,由著男人抽了一下嘴角,對這怪異的稱謂發表無聲的評論,而後搭著他的肩臂扶他起身;由著那菩薩面目的女人挽著他進了那鐵皮盒子*,領進了家門。
他沒出半點聲響,內心毫無波瀾,寂如幽潭死水。

直到丫頭將自己的帕子沾溼,為他擦淨泥濘和血污混雜的臉龐。


「以後,這兒就是你的家了。」


女人笑得眉目慈祥,目光真誠而溫暖,好似他兒時在江邊迎接的初春第一抹朝陽。
從濡濕的帕子上傳來的熱度和女人捧著他臉龐的掌心微涼,直直燙進他心底,教少年眼底的冰霜迸裂,化為春水。

胸口莫名地騷動著,陌生的情感迅速滋長蔓延,流竄四肢百骸,要將他佔領。



陳皮驀地想逃。





-tbc-

--------
*鐵皮盒子:對,就是汽車。我只是想體現陳皮沒文化(。

评论

热度(10)